花蓮民宿,花蓮合法民宿,花蓮太魯閣民宿,花蓮民宿推薦,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,花蓮新城民宿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花蓮合法民宿 花蓮太魯閣民宿 花蓮新城民宿 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 花蓮民宿環境特色 花蓮民宿旅遊景點
 


HOME > 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

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以高山和峽谷為主要地形特色,其中中橫公路太魯閣到天祥的立霧溪河谷,兩岸皆由大理石岩層構成,所以有大理石峽谷的稱謂。國家公園內的遊憩資源大部分都分佈在中橫公路東段沿線,如長春祠、太魯閣峽谷、九曲洞、天祥,另外還有鬼斧神工的蘇花公路清水斷崖、景色清新的娃娃谷,都是著名風景據點、旅遊聖地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橫跨花蓮、南投及台中,以雄偉壯麗、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。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,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、斷崖、峽谷、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、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。四百萬年前,菲律賓海洋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而成台灣,慢慢降起的中央山脈表層岩層受到風化侵蝕作用而剝離,大理岩因而露出地表。這些大理岩受到立霧溪長期侵蝕下切作用與地殼不斷隆起上升,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峽谷。公園內巨峰林立,從清水到南湖大山頂,落差達3742公尺,造就了層次復雜的植物林相,並提供野生動物棲息活動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