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民宿,花蓮合法民宿,花蓮太魯閣民宿,花蓮民宿推薦,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,花蓮新城民宿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花蓮合法民宿 花蓮太魯閣民宿 花蓮新城民宿 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宿 花蓮民宿環境特色 花蓮民宿旅遊景點
 


HOME > 花蓮新城民宿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花蓮新城民宿

記得電影「盛夏光年」嗎?其中有一張男女主角三人站在老屋子前的劇照,其場景就是在花蓮新城民宿的《新城照相館》。

位在新城村博愛路上的花蓮新城民宿,屋齡以高達130多年的老房子,門口依舊懸掛著早期的鐵製懷舊招牌,牆壁上依舊掛有早期宣傳用的海報,經營七十多年的照相館,曾獲《天下》雜誌評選為微笑城鎮中一個景點。

新城村中的中山路曾是台九線的主要道路之一,但自從鋪蓋新的外環道後,人潮與車流便不再從這裡經過,加上數位科技不斷推陳出新,只有老舊設備的照相館也因此沒落,因此宣告歇業,直到電影「盛夏光年」上映後,才再度受大家的注目。

即便如此,走過半個多世紀的照相館,為花蓮人留下許多的影像,見證小鎮的興旺與繁榮,這裡有著花蓮獨特濃厚的風情與時間所留下的歷史軌跡,來花蓮新城民宿時,不妨拐個彎,來感受未因時代轉變仍保有舊時代風情與飄蕩的古早時光。